相约米兰 原创国际的米兰之旅
图片说明
企业简介

作为中国历史最久的豪宅装饰品牌,原创国际始终以国际化视野、专业化模式领衔中国豪宅室内设计发展,坚守“为中国豪宅客户打造高品质家居生活”这一信条,传承经典,创造美好生活。

米兰参展简介

第51届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已于4月圆满结束,原创国际别墅设计中心派出一流的设计师团队前往米兰,感受设计之都的时尚气息,体验米兰展的精髓,将国际家居最新流行趋势和设计理念融入到原创国际的设计中去。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互动论坛 五大话题聚焦2012米兰盛世

【吴巍】我感觉到中国设计师的作品受到了非常非常多的人的关注,并且作品充满创意与对文化的传承。

【刘利年】以往米兰展的中
国人更多的是家具生产商,而现在大批设计师前往除了经济发展因素外,也是因为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
  风格。

【蒋朋】我没有参观米兰展,但通过微博,也能看到现场很多东西。很多地方,很多设计师都去
  过,有 一点像明星纷纷前往
        戛纳一样。

【姜喜龙】这几年我都去
过米兰展,我感触比较大的是中
国人的变化,还有国外人对中国人态度的变化,国外的品牌也开始肯
  定中国市场了。

【Danilo Beltrame】现在
的米兰展内容很多,展厅也遍布
全城,更像是一个节日,而不只是
  单纯的展览。

【Danilo Beltrame】
 年米兰展也邀请了中国设计师参展,
他们带来了最新的"坐下来"的理念,将新产品也展现给世界人民。现在中国有
  了独一无二的发明,把新鲜的创造参
    与到米兰设计展里。

【吴巍】我们可以看到在这几年
的发展过程当中,我们进步的速度绝对让西方一些传统的设计大国叹为观止,他们能够感受到我们带给他们的压力。

【姜喜龙】中国的文化一直以
     来都是临摹的文化,无论是
       绘画还是书法。

【柴宏】无论是看展,还是自己
回来看书,这种学习是一种慢慢的转换。只要我们所有的设计师,所有的家具商,用心的做好,我们就不会再想有没有抄袭别人,有没有防着我们。

    【刘利年】现在已经有
      越来越多来自海外的声音表
   达了对中国的肯定。我们去看一个东西,我们一旦有了灵感,我们也不
会去抄,设计师还是有尊严的。

    【范轶】为一个有责任感的设计
   师或者一个对自己发展有要求的设计师,他还是有自己的意愿进行原创。

【青格乐】中国从最初被拒绝到这次被邀请参展,也
  证明了我们维护原创设计的步伐越来越坚毅。

【刘利年】中国太缺少
设计周、展览会了,媒体、设计师跟企业一块殷切的做一些东西,请国外的也好,请国内的也好,这一
  定需要有一个成熟的过程。

【吴巍】我们需要有足够大的
  胸怀和格局考虑,把这个圈子越做越大,让更多的民众能够接受"真正好的设计能够去改善你生活方式"这样的理念。

【姜喜龙】不能单纯的走别人的路线,只要把我们自己的文化、基础的东西提炼出来,我们
  就会有自己的设计。

【蒋朋】首先是土壤的肥沃,二是作为
  设计师,生活应该非常丰富轻松,你才会有很好的创意的来源和源泉。自己的文化不要抛弃,别人的文化也要吸收。先有生活,再有设计这是比较重要的。

【姜喜龙】现在很多设计师做
的说的是生活方式,但更多的却采用了西式的样式。就现在来看,设计师可能先要看到我们个人的发展,我们
  所需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

【刘圣权】我们有自己
的生活方式,刚才谈到厨房也是一样的,我们有电饭锅,我相信在目前中国
  设计这块和国外差距是有一点,但其
       实我们有自己的东西。

【吴巍】并不是说设计师不想把节
奏放慢一点,他是被迫的,谁都想一天干好一件事情,但是整个社会的节奏都在催。这是我们快速发展所造成的,关键
    是内心是否真的平静。

【柴宏】我记得蒋先生他们曾经做
  过一段儿童家具,这也是真正的用心去体会生活,生活方式不是假期,现在的生活方式是发生在每一天,每一个早晨,每一杯茶、咖啡,这才是生活方式,在生活中,
所有的设计师应该先成为生活家。

    【Danilo Beltrame】我会同时见到
  很多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并且把他们进行比较,我还会把不同的东西汲取出来,尽可能了解客户的生活方式。设计师最主要的就是能够
 把这些故事让客户讲起来,从客户那边更多
    的了解一些信息。

  【刘利年】中国人将来一定会走出好的设计
师,因为大家开始慢慢的养成,学会喝茶,走遍全世界了,很多问题是生活方式下产生的各种风格。当设计师
有生活了,才会有好的原创作品。

名师荟萃 解说国人眼中的米兰
图片说明
【达尼罗 毕达宁】

原创国际首席设计师、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会员、意大利国际大师。他属于最早在中国从事设计的国际级大师,30年国内、外专业积淀,使他的成为国际大师行列中唯一融贯中西之集大成者。他主要负责住宅与商业空间的规划和装饰设计,作品遍布欧亚。2001年到北京后,担任原创国际首席设计师。

图片说明
【范轶】

专家级主任设计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五星会员、室内及建筑设计师。他倡导"为未来生活而设计"的设计理念,连续9年被公司评为"东易日盛十佳设计师",连续8年获奖"美化家居"室内设计大赛。他设计的别墅达700余套。"去米兰感受生活方式"是他参展米兰后的感想,也与他一贯的设计理念相吻合。

图片说明
【吴巍】

主任级设计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注册设计师。秉承“设计是头等大事”的理念,把毕生的精力都灌注到设计行业里,荣获全国美化家居大赛各奖项。代表作主要有北京军区部队司令府邸、著名歌星府邸等。他认为“展厅的设计、布局、色彩的搭配是重点”,风格以现代及欧美古典主义著称。

图片说明
【刘圣权】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室内及建筑配饰设计师、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凭借15年的资深设计经验,刘圣权荣获了多项室内及住宅设计师奖,代表作涉及了工程类及住宅类。他认为,“应该将最具科技、设计、环保理念等的家居设计作品呈现在中国装饰设计中,中国的设计才有突破。”

图片说明
【青格乐】

现任原创国际别墅设计中心高级设计师,专注于别墅、豪宅、样板房、办公空间、餐饮空间等领域的设计。获得2007年美化家居优秀作品、2010年“原创国际十大最受尊崇室内设计师”等称号。多次参与集团研发深化生活方式、有机整体家装理论。他贯彻“万家灯火,生活在继续”的设计理念和“以人为本”的设计。

图片说明
【姜喜龙】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设计研发中心副总监、韩中住居设计研究委员会研究委员。主要致力于住宅设计趋势研发及设计培训,研发有“八大风格”、“四大风尚”、“中产十格”等;主要设计的工程包括总政军区主题餐厅改造设计、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校园规划设计等。

图片说明
【刘利年】

刘刘家具设计营销有限公司创始人,海归导演、演员及国际职业设计师,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艺术顾问,国际职业设计师永久会员(加拿大籍),《缤纷》杂志创意总监,资深演员、导演,家具设计师。主演影片《芙蓉镇》、《月满英伦》、《天地英雄》《白求恩》等。

图片说明
【蒋朋】

家居品牌DARA董事长兼首席设计师,作为DARA品牌的创始人,DARA从成立、发展到成熟壮大并取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更多地考虑客户需求和高端人群关注的独特性,让他们的家居生活与众不同,凸显他们不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蒋朋将设计和时尚完美的演绎,他眼中的时尚生活主要体现在文化和开阔的视野上。

图片说明
【柴宏】

红Home创始人,中国著名配饰设计师,现任虹氏丽舍设计总监。设计风格以中国古韵、优雅、自然为主。她认为“自然应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自发的存在形式,应成为日常生活,如工作、购物、与友人约会聊天时最好的伴侣,将自然重新引入都市之中并与日常经历相联系。”

现场花絮 论坛活动现场花絮
网友评论